责人易,非己难。

6月悲剧(伪)

6月,初夏,悲剧开始。

在此之前,我一直无法理解微博上整天转发锦鲤的男男女女们,就算当作娱乐可能也太不正常。而真当运气这回事轮到自己头上的时候,曾经嗤之以鼻的锦鲤我却希望可以快点降临,自己也不过是平凡人中的一员啊。

起初,我将这种不幸运归结为——生日月,迷信的说法充斥着一整个星期,轰轰烈烈的破解之法由此开展,什么买取平安符,时刻感恩,本命年买的崭新红内裤也从衣柜最底下翻出来,心安理得的穿上,以求一丝慰藉。之后事情变本加厉,袭来之时,我也断定已经做过了最“完备”的打算了。

胃部疼痛不知是什么时候,悄悄的入驻了我的生活。有时它像10086一般,即使你好久不用通话套餐,它却还是毫无忌惮的短信轰炸提醒着你。于是带着宁可错杀一千,不可放过一个的自信独自来到医院,体验胃镜检查。

胃镜检查有时候不如其想象中的可怕,当导管插入腹部的一刻,你甚至觉得世界所有的痛都安然失色,伴随翻江倒海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,检查结束。结果不好,也不算太糟,只是之后家中还剩余的火鸡面、火锅底料要趁早送人。

令我感触良多的是去医院检查的前一天。我向来不是以最大限度揣测人性的恶,看来,不只是鲁迅,所有人都机会体验得到。如果某天车祸逃逸如家常便饭般,对于我而言,可能真的对未来社会的发展期望持悲观,唯一庆幸的是我没有受重伤。无疑,那位开着面包车的车主,真真的诠释着“人性丧失”一词,表现的如同奥斯卡最佳车技特效奖。猫狗受伤之于路人都会不忍驻足,我只能暗自神伤:父母康健、家庭和睦、身体健全应该对于每个成人都是不能或缺的吧。

被撞摔倒的一瞬间,我没有如电影般回顾我的一生。而仅仅是觉得:我这是要死了吧。甚至都没有如坐过山车,肾上腺素飙升的那种感觉。真正体会到死亡有时候可能仅仅是一瞬的事。之后,我不断思索如何在,家人朋友都在异地,同事室友如同过客般的城市,出了意外独自面对。上网搜,安全书籍检查,法律条款浏览,最终的结果是:没有办法。意外死亡后警察会如何处理?没有人发现我已经发生意外怎么办?我会不会因为被毁尸灭迹父母还不知道?我于是疯了般开始预想自己可能遭受的意外以及避免方案,就连冷淡了几年的朋友圈最近也更新了自己的最新动态,联系家人变得频繁,同事开始“熟络”了起来。原来着意增加自己的痕迹,有时很重要。

7月来临,梅雨季接踵而至,而某种东西在心中随着6月一系列的事也清爽了些。

评论

© 成精的小薯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