责人易,非己难。

联想异事

上海的夏天终于到来,让百无聊赖周一下午愈发让人困倦无力。

同事偶然在群里截图,看到一句英文:stitcker everywhere,脑子灵机一动,貌似之前看到过这一表达。dirty everywhere没错,就是那首《老司机带带我》英文版。几年前曾经偶然发现这首搞笑的歌,记忆犹新,那就让他驱走夏日的困倦吧,我想着,于是一起将歌手名字输入进了搜索框,范恩。

主流音乐平台貌似都将这首歌下架了,只在b站发现了有人的投稿,打开视频,听起了搞笑的令人捧腹的歌曲,一边翻看着评论区。

“逝者安息”

我惊讶的看到这一系列的评论,最新一条已经是3个月前的了,前排的评论解释了为什么在音乐平台被下架。作者由于抑郁,2018年已经去世。我惊讶的看着一个个评论,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。我打开自己发布的朋友圈,2016年9月,视频发布于6月,也就是说,这首歌发布三个月后我就在网易听过并且分享了出来,可哪知是这样的结果。

我很伤心,本想评论一些机缘巧合今天发现了他,但打出前几个字的时候却又删除了,仅仅打出“逝者安息”,不知道能说些什么。

通过作品追溯人我向来很擅长这一点,一首歌,一段文字,一个视频片段,人跟人的共鸣有时候仅仅是因为这些,而当你发现这个作者身上发生的事又会对他的作品印象加深,惋惜生命的短暂。

看完视频,我像往常一样点击了关注UP,尽管他再也不会更新。

评论

© 成精的小薯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